20 四月, 2010

~福音的债~

今天早上我搭了最早的一班机(0610)
飞回诗巫。。
因为爸爸要赶着去上班
巧遇世尧牧师
哈哈~

重点是
这次回到古晋
我有很多的感触
古晋也算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
爸爸年幼的时候
我爷爷整家就搬去古晋了
唯独我爸爸他留在诗巫
因为他要继续他的学业
爸爸很少跟家里的兄弟姐妹相处
感情都没有很好
有时见到面还很尴尬

感恩的是
就是因为爸爸没有再跟家人住一起
所以。。才会有我现在这个基督化的家庭
我爷爷奶奶都是虔诚的佛教徒
不外乎我伯伯叔叔婶婶姑姑
都是佛教徒
我表哥还是佛教青年团很热心的职员

爷爷的去世。
我并没有很伤心
因为我们一年只会见到爷爷一次。。
没有话题。。
而且不擅长讲福州话的我
更是少跟爷爷交流
在进行爷爷的盖棺仪式的时候(佛教进行)
我哭了
哭是因为我知道我错过了他
他以后要受地域之苦
我曾经很怀疑我爸
为什么他忍心这样抛下爷爷沉沦
。。。可能。。有他自己的苦衷。。。

整个陈家唯独我们一家是基督徒
他们从来跟我们不谈宗教
也不排斥我们信基督
但他们也没有欣然的接受

这次回古晋
看到奶奶她。。
憔悴了许多。。
看到我们去看她。。
就很开心
可是。。
我完全不知道要跟她讲什么。。
我们只是默默地陪她看电视
爸爸也是一脸尴尬

我们要走的时候
她说她也要跟我们去大伯家玩
(我住在大伯家)
我爸爸就带她去了
当我坐在后车位的时候
我突然想到
上帝要我献身这件事

前几个星期
我终于确定神的呼召
我的目标是什么
神要我做传道人
祂只要求我把我身边的人
归向主就好了
祂没有要求我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
祂只要我向我周围的人传福音就好了!

我的奶奶
以前是如此的健壮
因为一次的跌倒
就给她很大的伤害
她已经快90了
他还能等我吗
她要怎么办!
我如果再失去他我该怎么办!
我不断的问自己这个问题

更自责的事
二月份宣教醒觉周的时候
明知道有短宣对在我奶奶那个社区。。
却没有要他们去看看我奶奶。。

我会如此的肯定神对我的呼召
因为我看到
我表哥表妹的糜烂生活
我表妹清纯可爱
就因为损友
PMR都没毕业
就去做工了
现在跟一个大他不知道几岁的男友
同居。。
时不时就闹情绪的两人。。
表妹还为她想过自杀
割手碗

表哥就崇向非主流
也是一个夜店工作着
非主流的思想
真的让我不想接近他

看到他们的糜烂
就想到自己的不足
这些人的灵魂以后要去哪里呢
我不向他们传
谁还会去呢

他们就是我的亲人
可是他们能等吗
这些福音的债我要怎么向上帝交代
我该怎么办~
我现在只能把他们列入在祷告当中

与其求神安排更多人向他们传福音
还不如自己去~
可是。。
我预备好了吗

这么嫩的我
怎么向他们说
天父啊!!
他们也是你所照的
我该怎么办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